《殺手歐陽盆栽》該說謝謝你嗎?刃太

By: lihengxin

四月 20 2012

標籤:

分類: Taiwan

發表留言

 

 

該說我很奇怪嗎?我覺得《殺手歐陽盆栽》滿好看的。

 

和同期另一部九把刀小說改編的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比起來,票房和口碑都遜色不少,但是個人就觀賞娛樂度來看,《殺手歐陽盆栽》還是更勝一籌啊。

 

大眾看商業電影已經習慣了好萊塢的口味,很多人對此並不諱言。《殺手歐陽盆栽》在特效上面不如好萊塢有多少,我並不是很懂,但至少畫面讓人看了很爽,劇情整體來說還滿緊湊;而且用了一些台灣特有的笑料,卻不會穿插的很唐突;至於故事是不是夠有腦,我只能說已經超越不少觀眾心目中的爽片。當然如果要用這部沒講英文,所以對白聽起來就是很遜,那我也無話可說了;畢竟在電影裡用台語罵「幹你娘」就是很俗很弱,說「Fuck you, man」就很酷很搭,這就是好萊塢教會我的。

 

兩個演員在這部戲演出我覺得十分搶眼,林辰晞和黃立成;林辰晞是正妹(當然審美觀還是會因人而異的),但是談起戀愛來也不會像個花瓶,況且這部片的愛情戲份並不多,所以她沒有太多出包的機會;而黃立成怪腔怪調的台語在我看來真是絕妙,和他的反派角色加成之後真是笑果加分。

 

也許從電影是藝術的觀點來看這部片就真的不怎麼樣,可是電影也可以是娛樂,那我想這部片的娛樂效果還不錯,算得上是近年滿好看的台灣電影;如果能被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的娛樂性吸引到的觀眾,也可以接受《殺手歐陽盆栽》才是。

 

我沒有看過任何一部九把刀的小說,所以我不知道電影和原著比起來怎麼樣;這部電影的好看如果不是來自於原著的功勞,那我想就是劇組人員太厲害吧,這樣我該說謝謝你嗎?刀大?

 

  • 片名:
    • 殺手歐陽盆栽
    • 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
  • 類別:劇情片
  • 片長:1’43
  • 出品年份:2011
    • (台灣上映年份)2011
  • 國別:台灣
  • 語言:華語(普通話、台灣話)
  • 導演:李豐博、尹志文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