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預】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特輯

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已經在4月27日開始了,今年最大的不同在於不再採用統一發票免費換票,由於電影票要以現洋購買,就不能夠有超發的情形(去年就有遇過因為免費票超發,而到了現場卻進不了場看電影的情況);所以搶購限量門票就變成一種工夫(有參與過金馬影展大拜拜的就能理解了),以下是本屆影展個人十分期待並且買票進場觀賞的電影,不妨就來分享一下。

 

  • 野蓮香(My Little Honey Moon)

鄭有傑繼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(Days We Stared at the Sun)》之後又一值得期待的新作。

期待度 ★★

預告片觀後感:

台灣很美,越南新娘也很美,預告片沒有透露太多的故事,但揭露的配樂使得電影更令人嚮往。

 

  • 寶萊塢之搖滾青春(Rock On)

印度商業電影在本次影展的代表,愛好印度電影的我找不到捨棄的理由。

期待度 ★★

預告片觀後感:

Farhan Akhtar導而優則演後,我所看的《我來電(Karthik Calling Karthik)》和《三個大丈夫(Zindagi Na Milegi Dobara)》表現都不錯,前陣子金馬奇幻影展類似主題的《寶萊塢之搖滾巨星(Rockstar)》餘韻猶存,不知道這部電部是不是同樣感人熱血。

 

  • 趙德胤短片作品集--

    摩托車夫(Motorcycle Driver)、家鄉來的人(The Man From Hometown)、華新街記事(Huasin Incident)、猜猜我是誰(Guess Who I Am?)

關於緬甸人的故事、在台緬甸人生活的視角,吸引我的主題。

期待度 ★

預告片觀後感:抱歉,找不到預告片…

 

  • 跨越非洲:世界盃追夢旅程(Africa United)

足球,充滿活力的非洲風情。

期待度 ★

預告片觀後感:

我想踢足球、我想去非洲、我想去非洲看足球比賽,但是2010世界盃已經過去了,現在只能考慮一下非洲國家盃,或者看場電影。

 

遺珠之憾

既然買票是要有工夫的,就會發生有些熱門的影片會買不到票的遺珠,對我來說這次影展的遺珠電影是以下這兩部。

 

  • 當海南遇上潮州(When Hainan Meets Teochew)

喜歡星馬電影,這一次還是梁智強和陳子謙以外的選擇。

期待度 ★★

預告片觀後感:

一貫的新加坡喜劇的調調,與我國口音不同但依然聽來親切的口語,以及再度呈現出星馬一帶語言文化多元的特質,這回連性別性向都如此豐富,跨越男女界限的男女主角讓人看得滿頭霧水,我想看完以後可以歡喜帶笑地走出電影院。

 

  • 魔術師(The Illusionist)

導演Sylvain Chomet的前作《佳麗村三姊妹(The Triplets of Belleville)》,畫風與故事都有可看性。

期待度 ★

預告片觀後感:

異常柔軟且動作誇張的人物,看來又會是一次不同的動畫饗宴。

 

搖擺不定

到底該不該買票呢?看起來像是好看的電影,但預算實在是不多了啊,推荐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
 

  • 黛比的幸福生活(The Happy Life of Debbie)

預告片:

 

  • 史丹利的便當盒(Stanley’s Tiffin Box)

預告片: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