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的麵包魂》遲來的轉型正義

By: lihengxin

五月 18 2012

標籤:

分類: Taiwan

發表留言

 

 

忘記是因為什麼原因吸引我想去看,但腦海中的電影行程一直就排了這部片,終於去二輪戲院看了。很意外地和想像很不一樣,電影充滿濃濃的台味,心情也能緊扣劇情起伏,如果能給人帶來刺激感的電影叫作爽片,我想《愛的麵包魂》也能算得上爽片一部。

 

1.關於陳妍希

陳妍希這次看起來不那麼鄰家女孩,詮釋一個濃濃台味的村姑,完全超出我對陳妍希轉型可能性的預期,吸引人的程度不下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不過我想也多半和我個人對村姑型多少有獨特偏好相關。可是陳妍希扮演的角色其實好像沒那麼值得愛,她在含淚投洋屌那一刻簡直教人心碎的想譙髒話,後面陳漢典把她追回來實在讓人覺得這男人有點沒骨氣,不過,正義遲來要比沒來好,再怎麼樣也不能輸給洋人。

 

2.關於倪安東

基於我個人激進的種族主義,向來對歐美抱有強烈的歧視,所以這個混血兒自以為浪漫天子的角色簡直是挑戰我的忍耐極限,還一直說別人幼稚,結果自己看起來最幼稚;還好最後他在女主角爭奪戰當中失敗,不然我可能氣到砸銀幕。

 

「我知道你們這些外國人來台灣都是來玩女人的!」

電影看到陳妍希轉型了,陳漢典得到正義了,另外還有台灣的可愛,包括農村風景、三太子、陳漢典和陳妍希的愛情都是;即使安插外國人與台灣的互動,卻沒有用外國人的角度詮釋台灣人,國仇家恨也得以找到另類的宣洩出口,就是一個爽字;而如果想看陳妍希或倪安東的人,應該也可以看爽爽吧。

 

  • 片名:
    • 愛的麵包魂
    • The Soul of the Bread
  • 類別:劇情片
  • 片長:1’54
  • 出品年份:2012
    • (台灣上映年份)2012
  • 國別:台灣
  • 語言:華語(普通話、台灣話)
  • 導演:高炳權、林君陽

 

發表迴響

